2020年2月17日 星期一

一道彩虹


力拔山兮氣蓋世。時不利兮騅不逝。已經結束前段的工作快半年了, 這段日子雖然生活負擔不是燃眉之急。也嘗試尋覓下一份工作。 但始終不如人意。 心中有著不快之意。出生時候,媽媽曾經為卜掛,算命先生說這孩子是大地的露水,滋潤著大地眾生。能力系於眾輩之上,所處之事,不畏艱鉅,终有所成,為人正直熱誠,為上等品德之人。唯獨年輕坎坷,多遇不善,需獨排阻力,力求萬難,是大氣晚成之命。

年輕的狂妄,無視算命先生之言,雖然真的是生活工作中之不順 ,是頻繁狂風中度過。一波一波的越過。也許已身疲力盡,但始終還是得靠自己去撐。因為身旁真的無人能為你做什麼。

年經歲月的度過,雖然如此。生活和事業並未有所獲。所有的只是生命中所獲的經驗,不具慧眼,是無法讓人去發掘懷有寶藏的人。

經歷過一些事,看透了一些人,正如命運一樣,大地的露水,滋潤著大地眾生。但自己卻一無所有。在現實中,那是那麼悲哀。誒!不用再說大氣晚成, 看來是一事無成,要找一份工作都不成。世有伯樂,然後有千里馬。有時候,就是差之毫釐,失之千里。佛教根據於個人福報和因果。耗盡萬斤力,只缺一東風。佛法無邊,也卻不能成,萬事真的不有時只需出現因緣,一道雨後彩虹,陽光才能遍照大地。

如今,雨水遍灑,我就等一道彩虹高掛在天空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